乱乱子

瞎几把乱写💕

【贺红】while(life<end){love++;}

(在我有限的生命里,每天爱你多一点)
ps:专业知识全部乱写的,不能深究...

(第二、三章更新)

第二章
贺天这人说不上有什么爱好,平常也就做些专业相关的事情,敲敲代码,写点小程序。不过最近突然喜欢上了某类网络小说,不是那种男主开金手指的玄幻或者网友文,更不是讲情情爱爱的言情小说。
有点小众的题材,历史纪实小说。
说是喜欢这种类型,不如说是喜欢某个作者,正巧,是在上政治课时随手查到的:作者名叫但行好事。
经常写一些历史短篇,有时候是小说,但更多的时候是自己对历史的看法和见解,偶尔还会写点自己的琐碎小事。
本来贺天是不喜欢这些东西的,但就是这个人写的特别合胃口,让人觉得仿佛是找到了知音,总是吸引着自己继续看下去。

本来贺天以为这名字的意思是什么做好事不留名,后来一查百度,感觉自己真是孤陋寡闻,原来这名字来源于明代的《增广贤文》: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做好当下,而不要去牵挂往后的发展。'
这作者还是个挺有意思的人,倒是挺豁达。

时间一久,贺天也成了这个人的忠实粉丝,充钱打赏、偶尔能被作者翻牌聊上两句。
真聊得来,要是能和他做朋友就好了。
贺天偶尔也会这么想。

贺天再次注意到莫关山是在机房的实验课上,本来贺天这个人是尖子生,无论是之前还是现在,每次都是被众人围簇着坐在最前排,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上课从不迟到,从不早退。
这倒是和天天迟到早退做最后一排睡大觉的莫关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要说正好做到一块,正巧是莫关山这天自己电脑坏了,没法用,这不一大早就跑来实验室用电脑了。
贺天虽然对这个人有点兴趣,但估计对方也不想理他,索性也就没准备搭讪,就是在做实验的过程中随便瞄了一眼对方的电脑屏幕。

这一瞄可不要紧,几乎是改变了他俩之后的人生轨迹。
因为贺天清清楚楚的看到,莫关山在码字,而右上角登陆的名字,正是他追捧的那个小作者———但行好事。

“那个,莫同学你好啊。”
莫关山对于旁边这人突如其来的搭话有点反感,这个人,好像是我们学院的校草贺天吧,怎么突然找我了?而且,这人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真是的好不容易有了思路,就被打断了。
“有什么事吗?贺天?”
贺天见他皱着眉头回应着,似乎是很不耐烦的样子。这家伙,和那个但行好事完全不像是一个人啊。
“你认识我?”
“校草谁不认识。”
“也是...”
“......”
见对方不说话了,贺天又忍不住去继续找话题。
“诶,你上课就干这个啊,老师让做的实验做了没?”
“不会...”
“不会啊,那你还开小差,这是专业课,不好好学可是要挂科的,要不要我教教你。”
“......”
“诶你写的这是什么啊,能不能给我看看。”
贺天假装装作很有兴趣的样子凑过去,忍不住开始看但行好事大大的更新。
“你他妈烦不烦!”莫关山有点生气,伸手挡住电脑把贺天推开。然后又咔嚓几下关了电脑上的页面,拿着包去后面的位置找电脑了。

好像?把他惹毛了?
贺天感觉从小到大无敌受欢迎的自己,似乎被嫌弃了......



第三章


自从贺天被莫关山嫌弃之后,就越挫越勇,天天想方设法的往莫关山身边凑。

“莫关山啊,你这个程序写的不对,int不能定义小数,int是整形变量。”


“错了错了,你这个链接不写清楚在哪个盘里,是链接不上去的。”


“ROM才是只读存储器,RAM是随机存储,你英语是不是没好好学,only和access都分不清啊。”


“贺天你他妈烦不烦!”

“天天坐最后一排挑我毛病!你他妈脑子里装的是什么?屎吗?!!”

莫关山觉得自己被贺天烦的不行,这家伙有着好位置不坐,有妹子不撩,天天跑最后一排来挑自己毛病算是什么几把事啊.....


“诶我这不是,好心帮你吗......你看你这成绩,你又不好好学,还天天码那么多字。我不帮你你这期末要是挂科了,我上哪去看你的更新啊。”


莫关山被贺天突如其来的一大堆话说的一头雾水?什么码字什么更新?难道.....

“你...看我写的东西?”

“对啊,何止是看,我是你的粉丝榜第一位呢!”

“那个?HE?”

“对!”


莫关山愣了半天也没消化完贺天的话,HE?贺?亏他之前一直以为HE是happy ending的意思.....

学校的校草居然是自己的忠实读者.....莫关山同学觉得信息量太大一时无法接受。

直到贺天伸出手忍不住掐了掐莫关山的脸,莫关山才从惊愕中回过神来“别碰我脸....”

和之前凶巴巴的语气截然不同,似乎还有点不好意思。


贺天被自己的发现吓了一跳,不过,这倒是和那个特别好说话但又害羞的但行好事大大有那么几分相似了。而且终于摸到了日思夜想的小脸蛋,开心!


“那个...谢谢你喜欢我写的东西啊。”

“不用谢!你要是真想谢,每天给我看第一手更新就得了!”

“当然没问题了!!!”莫关山说这话时眼睛亮晶晶的,开心的不得了!“那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你可以叫我阿山!”

“话说莫关山你是不是还有个英文名?”

“啊?”莫关山突然被问懵了?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没有啊???”更是没发现贺天眼底的一闪而过的戏谑。

“谁说的,Don't close mountain,莫—关—山!”

贺天说完拎起书包就跑了

“下课啦!明天见小莫仔!”


靠......我他妈就不应该觉得贺天是个好人

莫关山闷闷地想着

不过心里还是有那么一丝丝开心。


tbc
今天爆肝写了三章...尽力了尽力了...

评论

热度(27)